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我院组织各级学生代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26

(学生通讯员 尧璐 谢菁菁)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29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后的空地处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模拟演练活动,学院各级寝室长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由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主持。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按照“普及消防知识、学习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三个部分有序进行。活动中,梁辉老师就消防常识普及、寝室安全用电等诸多隐患因素预防措施逐一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火灾安全隐患是威胁人身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要加强火灾预防意识,在寝室中做到排插有序、用电规范,要善于从网络及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与教训,确保不出现同样的错误,从而将安全规范落实到位。活动中,梁辉老师身体力行的向同学们演示了遭遇火灾时的逃生措施。他强调,在遇到火灾时,要正确运用消防演练时候的知识,例如“灭火器使用、湿毛巾效能、火势过大关紧门窗、学会呼救”等,要做到有条不紊、动中有静、灵活应变。演练中,梁辉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种类、灭火器的运用范围,并特别提到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解动作以及注意事项,即“查看保质期、颠倒混合充分、保险销去除、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瞄准火源喷射扑灭火情……”等诸多方面。通过本次演练,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而且为今后他们应对突发性的安全事件的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于学院构建危机安全应急疏散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凌允华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