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我院组织团员代表专题学习革命先辈事迹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39

学生通讯员 刘美珍 袁卓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艰苦奋斗精神,428日下午,我院于二教楼教室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专题学习革命先辈事迹会议,学院全体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学习会由20级药学二班团支书张耀元主持。

会上,张耀元阐明了学习英烈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分别就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即以观看相关英雄事迹视频、团员分享心得的形式有序进行。视频中同学们学习了一名伟大的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的故事,他以一生之践行,换得了名中的一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国家利益为先,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张自忠将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了我们民族的尊严,他的相关事迹在团员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视频结束后,团员代表根据张自忠将军的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表达了对民族英雄的敬畏和赞扬。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发言内容丰富、感情真挚。之后,张耀元向大家分享了平凡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她表示,每一个平凡的人、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有他的价值所在,同学们应当传承好作风,建功于新时代,严守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最后,全体团员在团旗下庄重宣誓并合影。

此次学习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楷模人物的积极性,激发了深藏于心的爱国情怀,同时,为我校广泛开展传承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凌允华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