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主题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6

(学生通讯员 凌允华 袁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324日至410日,我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多场次主题辩论赛。

决赛现场

初赛现场

据了解,赛前在大一各班级进行了组织动员,经个人报名、班级选拔推荐,最终有八个小组参加本次辩论赛初赛。从初赛到决赛,设定的辩题都聚焦校园安全、大学生身心健康与成长成才等热点话题,诸如“校园电动车要不要规范管理”、“青年人应当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智商与情商哪个更重要”等。参赛选手们在这一个个既关注现实却又不失趣味性的辩题中你来我往,字字珠玑,不断地进行着知识和思想的碰撞,他们唇枪舌剑、神采飞扬的精彩表现将现场比赛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深思。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黄山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得到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展现了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我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将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江琦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