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新闻
考研深造路漫漫 良师相助引前程——我院举办2021届考研复试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16

(学生通讯员 黄雅婷 江琦) 为帮助2021届考研上线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319日,我院在二楼教室组织举办了一次考研复试模拟演练活动,我院近20位专业老师担任本次模拟面试官,分7个场次对本届100余名考研学子进行了复试模拟演练。

本次模拟复试按照考生英文自我介绍、考官模拟提问以及考官指导评价环节依次展开。每位同学用英文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考官们就同学们心仪的读研方向、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科研基础等方面进行提问,同学们结合所学所求一一作答,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随后,考官们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在面试各环节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帮助。参加此次模拟面试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模拟演练让大家熟悉了考研复试的流程,提早感受到了面试氛围,提高了模式技巧,增强了复试信心,为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考研复试模拟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考研学子在复试关键环节提供了重要指导,有助于同学们复试备考,缓解紧张情绪,从容应对复试,提高考研成功率。

责编:袁欣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