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夯实理论基础 筑牢信念基石——我院组织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8

(学生通讯员 刘文慧 梅剑)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1118日至27日,我院组织举办了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组织到位,内容丰富,学风严谨,培训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及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等内容。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南建忠、院党委宣传委员陶华蕾、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等领导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授课。我院今年新定的115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1118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主讲了学习党章的专题党课。她就学习领会党章的重要性以及党章主要内容向学员们作了详细解读,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党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增强党章意识和规矩意识,按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次党课让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和主张、党的路线和方针、党员标准和条件、党员义务和权利等知识和规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1119日晚,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以《从弱到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培训学员作了专题授课。刘教授以“从弱到强与发展壮大”、“坚定信念与服务人民”及“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为切入点,精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曲折历史及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谨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初心,时刻铭记党的光荣使命,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120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以《中国之治新境界 中国发展新征程》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他向大家阐释了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及《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阐明了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将青春奉献祖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1123日晚,我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南建忠老师围绕《入党条件、党员发展程序和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为学员们作专题授课,他结合实例强调了申请入党必须要符合的基本条件及履行的程序。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政治上思想上真正入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24日晚,我院党委宣传委员陶华蕾老师以《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陶老师以“责任”、“担当”为主题,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教育引导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拥有担当时代大任的勇气与信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表现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与挑选。

1127日晚,举行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以此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专题培训的开展,延续我院历年来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工作机制,对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