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成功组织开展线上查寝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46

(学生通讯刘雨琪 梅剑)继学生返校复学以来,为积极贯彻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在校学生寝室安全,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会部分同学找准工作出发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疫情期间查寝方式进行不断摸索与创新,最终推出了以寝室为单位的照片打卡线上查寝模式。

 

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是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之一,本次寝室拍照打卡活动旨在检查寝室内务整理及督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寝室人员安全工作的管理。活动伊始,院学生会宿管部门对本项寝室拍照打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分别就照片质量、照片人员站位、照片命名等多个方面说明了工作要求,以确保考勤工作的正常进行。在随后的活动进展过程中,学生会宿管部门立足于当下的工作状况,不断完善考勤机制,在与院方相关老师进行了有效沟通后,推出了分区建群的核查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笔者有了解到,作为学生会宿管部的学生干部杜裕华,除每天向寝室长们发布拍照指令外,还积极协同部门人员参与照片的审查工作,以积分制度为工作基础,在审查过程中不断总结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将相关的问题及时地反馈到了各个宿舍,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进一步保证了拍照打卡活动的高质量进行。


此次线上查寝拍照打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我院疫情期间查寝工作从无到有、从繁到简、从难到易的巨大突破,其良好效果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及老师的辛勤付出线上拍照打卡的形式不仅督促了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而且为同寝同学的近距离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同时,其还有效地拉近了师生距离,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老师那份细腻关怀的基础上,强化了每一位同学战“疫”必胜的信心。

(审核人 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