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复学重启日,青春正当时——我院返校复学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17

(学生通讯李文姝 凌允华 赖福招)随着返校复学学生的陆续归来,我校各项学生工作按下了“重启键”,进一步加强内工作管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思政专题片并开展了以同上“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立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状,班主任在线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和引导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内容的详细学习会议中,班主任以学校统一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预防与防控》《宜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方案》为论述重点,强调了疫情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重点强化闭环管理、宿舍管理、学生群体性聚集等问题的阐述。同时,应学校党委宣传部要求,学生在宿舍收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期间宿舍成员互相监督,有效保证了线下视频学习的质量视频学习结束后,班主任学生近期的体温状况进行了询问要求各个宿舍长负起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关心宿舍成员的情绪与健康状况的变化,与寝室成员一同积极配合老师做好返校后的寝室管理、晨午晚检、线上教学、食堂就餐、每日打卡等相关工作

 

各班班主任指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尤其是传染病,因其有着普遍性、严重性及复杂性等特点,曾对世界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与伤害,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对我国防控能力、防控体系的一次大考,同时也是对同学们思想认识的一次大考,广大青年学子应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完善防护手段、增强思政担当,用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工作安排,旨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期间各项卫生健康管理规定,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为维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思政专题片等战“疫”资料的学习,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其有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切实增强了他们内在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我校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 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