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防控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我院青年学子在防疫一线踊跃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378

(学生通讯员 李文静 何亮亮) 正值鼠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大力践行青年学子担当奉献精神,我院一批青年学子主动请缨、奋勇当先,利用假期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当地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他们中既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既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有普通同学,他们的志愿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体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据笔者了解到,院药学专业研究生潘波、田延猛、丁韩梦,相关专业本科生付小玲、徐淑娟、徐阳天、谷岩、汪会文、程广、张璐瑶、李娇、邱梓亮等多名同学,防疫期间先后主动报名参加了自己所在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无论是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亦或是承担防控点值班值守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等工作任务,他们都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项志愿服务工作。付小玲同学是江西广昌县人,她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当笔者电话采访她时,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工作中一样奋战,但我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青年学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脚步坚实而有力,青春热血的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着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勇敢无畏,书写着当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的新篇章。

(审核人 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