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学子在宜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68

(学生通讯员 何亮亮 李文静)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我校于12月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我院学子踊跃参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为我院拿下了三项奖项。

就笔者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阶段,按照学校要求共有14个教学院的41人参赛,面对初赛众多选手的压力,我院选手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行着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校各教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前,我院选手对自身所需展示的文本进行了多次修改,在此之前,校党委组织委员、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国家职业指导师杨健老师为所有选手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期间我院学子认真聆听了培训内容,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出了针对性调整。学生是此次比赛的主体,在学生的背后同样有着老师的辛勤付出,我院学工科科长李婷老师、团委书记南建忠老师、就业老师简心怡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的指导与帮助,为我院学子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赛场上,我院学子表现优异,举止得体,自信从容地展示着自己的职业规划,面对专家老师的提问,我院学子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回答,充分展示着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综合打分,我院18化学(师范类)班张璐瑶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18食品质量安全班林伟华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18生物工程班史小文同学荣获大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对学生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过程起到了好的引导作用,对我院后续开展的就业实习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