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优秀校友刘红丹应邀回母校做客校友讲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21

(学生通讯员 张小清 尹秋艳)为增强青年学子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 12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2004届优秀校友、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红丹,面向我院在校学子开展了一次校友讲座活动。


讲座中,刘红丹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情景,她谈到,回到阔别十余载的母校尤感亲切和温馨。她从自己受教育经历和人生机遇选择中的主要事件讲起,与大家分享了她大学化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然后研究生阶段改学法律专业,到后来从事律师工作的曲折经历和选择动因。由此启迪和勉励大家在对待学业上要重视做好职业规划,无论学什么专业,都要对当初的选择负责,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全方位发展自己。在面对职业选择和工作岗位时,应找准自己的个人定位,把握住每一次人生机遇,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奋斗,就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随后,她以一名法律工作者的经验,用案例提醒的方式,讲解了大学生如何面对求职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各种陷阱和合同纠纷问题,对同学们作了具体的求职指导。讲座结束时,刘红丹校友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校友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职业规划对大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人生视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努力学习,为将来步入社会服务国家奠定扎实的基础。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