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校企合作协同育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校教师赴江西天戌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68

学生通讯员 段莹莹为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1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师前往抚州市宜黄县工业园区的江西天戌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并检查实习情况,沟通签订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此次学习由我院团委书记南建忠老师带队、毕业班班主任梁辉、毕业班辅导员彭勃两名老师陪同,据悉,我校10名毕业班学生于此实习。


    在公司人事部经理洪明和质量部主管纪仕明的组织参与下,我校三名教师及十名毕业生共同开展了本次学习的座谈会。会议中,公司人员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上升期,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因此希望实习生能够把握发展契机,与企业共同成长。同时,企业高度评价了实习生的专业素质水平,赞扬了实习生对大型仪器的规范使用。而后,每位毕业生都积极发言,发表了在公司实习生活的感想。他们表示自己对于公司对待实习生方面的政策都较为满意,并希望今后能将个人发展与企业融合起来,共同进步。毕业生发言后,南建忠老师给予毕业生们提醒:毕业论文可结合企业实习内容开展,以达到理论实践一体化。同时在企业中要尽早熟悉岗位,并多沉下心来学习创新。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毕业生实习意愿、毕业生就业工作满意度等调查问卷,并在友好的氛围中共同签署了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协议书。


会议结束后,在企业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教师代表及随行学生就地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并进行了拍照留念。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的成功开展,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同时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为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深化工学结合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