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领导老师下寝进行宿舍文化评比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51

学生通讯员 陈文俊 高倩)宿舍作为大学生学习活动的重要场所,除上课外,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宿舍里度过的,休息娱乐、谈朋交友、课余学习都离不开宿舍。为彰显各宿舍的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11日下午,我院于16、18栋进行宿舍文化评比。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峰学工科科长李婷,辅导员闵捷、简心怡以及学干部担任评委对进入复赛的寝室进行评比打分。 


评比伊始,李婷老师谈到,此次宿舍文化评比不仅要看寝室卫生情况更要看到寝室的装扮布局以及寝室成员对自己寝室文化的讲解。评委们以寝员精神风貌、物品摆放是否符合标准、室内空气是否清新等为评分标准,开始下寝打分,在老师们到来之时,各个寝室的成员都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礼仪,他们出门迎接以示尊重,在老师们观看时对各自宿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的寝室会在自己随时看得见的地方贴上自己的座右铭、理想的考研学校、自己的小目标等。最后,评选出一等奖寝室两间,二等奖寝室三间,三等奖寝室五间及若干间优胜奖寝室,其中16栋239及18栋208寝室荣获一等奖。老师们也针对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更好的帮助他们打理寝室内务。


本次宿舍文化评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深化了寝室内涵,对大学生形成良好的素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谱写大学生活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