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争做环保使者 共创绿色校园——我院成功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91

学生通讯员 付雨 刘文慧)为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传播校园环境文化并普及环境科学知识,12月6日晚,我院于二教楼成功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团委主办,勤工助学协会承办中草药协会化学实验技能协会成员观看了此次大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此次比赛采用积分制排名,分为“小试牛刀”、“机智过人”、“真真假假”和“激流勇进”共四个环节。在5道必答题目的“小试牛刀”热身环节后,选手们以抽题和抢答的方式展开了一系列的比赛。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环保知识,正确率极高,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真真假假”环节中,主持人随机抽取2名观众参与答题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融洽。最后,2号选手孙云云凭借其丰富的环保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反应能力获得了本次大赛桂冠。


我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开展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号召。此次环保知识大赛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强同学们节能环保的意识基础上,鼓励同学们将绿色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有效推动了我校建设绿色文明校园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