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聂少平教授做客我校第510期学府讲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8

(学生通讯员 谢婕 李文静 张重德 赖福招) 为扩宽师生的专业学术视野,11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聂少平教授做客我校第510期学府讲坛,举行了一场题为“食品营养健康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院食品和生物工程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黄良辉主持。



聂少平教授从营养不良问题已成为全球“新常态”开讲,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食品营养学研究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前景、食品营养功能因子探究等方面前沿动态和研究方向,给大家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进展情况。他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学术前瞻性和实践针对性,对于师生们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会结束时,聂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学术交流,让广大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和方法,对于营造严谨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风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聂少平教授简介

聂少平,男,1978年8月出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Elsevier旗下期刊Bioactive Carbohydrates and Dietary Fibre副主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主要为生物活性多糖与膳食纤维)、食品化学与营养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近年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6项国家级课题,在本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70多篇,被引5000多次,h-index为38,获发明专利授权28件,应邀在Elsevier出版集团和科学出版社合著学术专著2部,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7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杰出青年奖、2014和2017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和2018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10多项奖励,入选科睿唯安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