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树立职业意识 规划精彩人生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96

学生通讯员 李文静 付雨 张炜)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1113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峰、学工科科长李婷、团总支书记南建忠、辅导员闵捷、彭勃、简心怡出席并担任评委,18级19级部分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据悉,本次职业生涯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自主择业信心。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经过了充足准备的选手们一一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都以自我评估、社会环境、学校环境、未来计划为切入点,演讲结合PPT的方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书进行阐述。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选手们的规划,现场气氛融洽。其中来自18化学班的张璐瑶凭借其自信与热情的表现吸引了在场人的眼球,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赛后,李婷老师就选手们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期望以后参赛的同学们能够在保持创意的基础上统筹深度与广度的讲解,进一步优化职业比赛内容的质量。

 

我院高度重视职业规划建设工作与大学生就业能力,此次比赛切实加强了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了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