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微课大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23

(学生通讯员 史会平 涂清超)为落实师范认证标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教育培养方针11月4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二教楼西一403成功举办了2019年首届微课大赛。本次比赛由我院主办,我院化学教研室主任伍晓春、黎鹄志老师及郭辉瑞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1617、18化学班的部分同学50余人踊跃参赛


本次微课大赛包括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前者限定为PowerPoin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聚焦教学重点难点,反映多媒体最新技术;后者要求讲授与PPT结合,突出重点难点,教态自如,语言表达准确清晰等方面。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都能做到围绕中学化学的开展一段简短且完整的教学活动,更有自信者站在讲台面对评委挥洒自如,极好地反映了作为一名化学师范生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教学素质最后,郑瑶丽、苏子彪和金雅倩三位选手表现优秀,课件突出,讲解过程真情自然,并能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现象讲解,最终获得一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予以肯定,指出了参赛选手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在讲解时不能面对老师和同学,声音不够洪亮,甚至还有在PPT中的内容出现错误等等,并相应的建议。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教师教学技能,特别是多媒体和微课制作新技术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我院“学技能、爱教育”的师范教育氛围的形成。同时,基于现代教育对师范生信息技术的需求,作为本院首届的微课大赛响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真正使得化学师范生能够在校期间就理解教育新理念,掌握教学新技能,融入教育新时代,真正做到把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