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99

学生通讯员 段莹莹 何亮亮)为进一步加强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由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1031日至113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开赛。来自全国120余家医药院校的24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我校我院派出由2016级药学专业彭伟伟、张风风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笔试与实践操作两部分。彭伟伟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在笔试环节表现突出,在参赛选手中独树一帜,随后进行的实践操作环节同样以清晰的思路和熟练的操作完成了比赛,展现出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期参赛的张风风同学也以不俗的表现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同学赛前刻苦学习训练和老师精心指导的结果。为了积极备赛,几个月来,唐云、陈春林、汤洪波、李伟四位老师耐心指导同学们进行相关专业实验技能训练,让同学们熟练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和各类仪器设备的操作技能,为本次参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理念,采取改善实验室教学条件、组建专业科研兴趣小组、开放实验室、安排老师一对一指导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措施,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本次参赛获奖,将鼓舞更多的同学参与课外专业实践锻炼,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成效。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