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6

(学生通讯员 段莹莹 徐蒋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院院长郭孟萍、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副书记王俊峰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良辉主持。


会上,黄良辉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对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针对高校实际,加强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宣传教育,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制度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不断完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传承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制度保障。

本次专题学习会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主题教育中我院还将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