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成功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295

我院成功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学生通讯员 李文静)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厚植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进,9月22至9月28日,我院组织18级、19级全体学生分别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影片并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负责。


歌声表达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留下一首赞歌”,18药学二班的同学们拿着小红旗在科技楼前面唱着这首歌,他们一个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歌唱着。据悉,这首歌是全班同学提议要唱的,药学二班的团支书坦言到,因为这首歌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大家也熟悉这首歌,所以此次团日活动中就想以歌唱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歌声里传达着大家对祖国母亲的一份祝福、一份深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时所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演讲传递心声

总有一份执念深深地埋藏在大家的心里,这便可能是一份特殊的爱国赤子情怀,为了大胆告白祖国,传递心声,9月24日,我院19生工班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之磨砺自我矢志报国”的主题团日活动,三人演讲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现场氛围活跃。三个人的演讲有声有色,演讲的主题是有关青春与祖国间的联系,这个主题很有特点,引得全班掌声不断。这次演讲既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又是一个向祖国母亲表达自己热爱之情的机会。

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9月28日下午,19化学班的同学于主教楼开展团日活动,一首歌唱祖国母亲的颂歌作为活动的开场白,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了斗志昂扬的革命时代,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沉热爱。随后,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还讲解了历史上重要事件,引起大家的深沉思考。诗歌的朗诵及小游戏的互动到最后的全体宣誓,每种活动形式无一不体现着大家对此次团日活动的重视,同时也鞭策着大家勇担青春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青年。


我院各班团组织采用多种形式把团日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展开,进一步抒发了同学们与祖国共同呼吸和与时代共同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立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周年献礼,用青春谱写祖国绚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