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白庆云副教授在2019年全国高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94

(学生通讯员 田锦鸿) 616日至30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评定工作在网上进行,经过专家组评审,我院白庆云副教授的微课参赛作品《抗结核病药》在全国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旨在推进全国药学院校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助力药学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共享平台。大赛由“4+1”赛道组成,即“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和“药学课程思政”,参赛对象均来自全国高校药学类专业一线教师,且每校每个赛道仅可推荐一名教师参赛。 

据悉,为备战此次大赛,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一线教师积极参赛,经过初选推荐白庆云副教授作为“药理学”参赛选手。白庆云老师的微课参赛作品《抗结核病药》,以病因和病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药物的作用和临床应用,借助微课视频精巧设计,抽丝剥茧般地显现课程重点难点,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流畅无隙的讲解,获得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荣获大赛一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工作,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努力营造格物致知的教学氛围,为学生搭建通向专业知识的桥梁。白庆云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微课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审核人: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