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45

(学生通讯员 刘晨 史会平)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校工作部署,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办综合科科长袁平到会进行会风督查,我院院长郭孟萍、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副院长熊知行、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峰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良辉主持。

会上,黄良辉向大家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在全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解读了上级及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王俊峰传达了校纪委书记张梅在全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所作的警示教育报告精神。

随后,黄良辉带领全体干部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

教师集体宣誓

会上,邱家明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和校风好坏的重要标志。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开展这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十分必要。他强调,全体教师应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回归”的标准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践行师德准则规范,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真正成为学生学业发展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担当使命、奉献力量。

邱家明副校长动员讲话

郭孟萍在讲话中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在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良好的师表形象、扎实的教学功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良辉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学习掌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法规制度和规范要求,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严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秉持教育报国崇高情怀,担当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以高尚的师德风范,潜心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严谨规范的优良教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