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军训时光记】亦师亦友同训练,教官学生共苦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49

学生通讯员 俞景芝黝黑的皮肤,坚实的胸膛,挺拔的身躯,身着的迷彩作训服,昭示了你教官的身份,未来的半个月,初出茅庐的新兵们将交由你磨练,你将带领他们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


或许,你们来自各个不同的武警分队,或许,你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或许,你们拥有不同的性格与乐趣,但你们总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你们共同承接了上级交给你们的任务——训练新兵,尽管不被理解,倍受新兵白眼,可你依旧用自己的方式磨练着他们,试图短时间内将他们训练成一名合格的军人。“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这些你曾训练过千百遍的动作,如今一一施行在这些新兵身上。你并非看不见他们咬牙隐忍的表情,并非感觉不到他们眼中迸发的怨怼,只是你必须如此严格,正如当初你的班长训练你们一般。或许,新兵已在心底骂了你千百遍,可你依旧不为所动,与他们一同忍受烈日的洗礼。


梁启超先生的少年论说:“少年乃国之根基,少年强则国强。”故,今日国之重任,不在他人,尽肩负于少年之身,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雄鹰历尽风雨,方得丰厚羽翼翱翔天际。旭日初升,猛虎出林,肩负着国家希望的少年啊,如今你们承受的磨砺,都不过是你们人生路上的基石,唯有度过军训的洗涤,方能真正跨过大学的门槛,开始新的旅程。

军训的时光里,教官是他们最亲近的人。嬉笑怒骂,苦乐相随,两条线段彼此相交后,便渐行渐远,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