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军训时光记】青春定格在这一刻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7

(学生通讯员 段莹莹 何亮亮)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的一枝独秀;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就残酷冬日里的一处风景;同样,人如果没有在年少时经历一次刻骨铭心的军训,就不足以拥有完整的人生。


翻开相册的扉页,我看到微风翻动安详的绿叶,飞鸟叫醒了清晨的一片天空,训练场上有我们嘹亮的口号在畅响;我看到如水的月光映照在大地,星星咧着嘴微笑时,校园里有我们悠扬的军歌在飘扬,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就是我们同甘共苦的年少时光。在相册的最后,我看到曾经稚嫩的少年,如今已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这样的形容如此贴切,军训带给我们的是绝不服输的傲骨,是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共赴梦想的信念。


青春的我们需要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去磨炼自身,去燃烧年轻的热血,就这样我们遇见了军训。尽管我们面对的是烈日的暴晒和日夜的疲惫,听不尽的训斥和流不完的汗水,但年轻人的青春就要敢闯敢拼,吃得起苦也够张扬,更何况众人为你保驾护航。还记得被教官们训斥时他们的语重心长吗?还记得和伙伴并肩作战时的咬牙坚持吗?正是这些瞬间的闪耀让我们的军训成为青春里的一抹光。


假如青春是以照片的形式存在于人的脑海中,那么每个人都对青春有着不同的诠释大概是定格的时刻有所不同。如果你也曾看到过照片上有个穿着军训服在训练场上满身伤痕却从不退缩的少年,那会不会是和我们有着一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