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行大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会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60

(学生通讯员 习小文 张文华)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感恩意识,6月21日晚,我院在人文楼教室举行了一场大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会。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学工科团总支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全院200余名家庭贫困建档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学工科科长李婷主持。

会前,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一段有关诚信受助的视频,引发在座贫困学子对诚信受助问题的思考与共鸣。随后,李婷老师就国家和学校有关大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办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程序、以及倡导诚信申请与受助后如何感恩回报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说明,强调了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希望同学们要懂得知恩感恩,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之情,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上,黄良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出台一系列大学生资助政策,特别是近些年来加大了资助力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特殊关怀,对于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落实教育公平原则,进而推进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客观公正、精准如实地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类资助款项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身上。他同时勉励同学们:一要懂得知恩图报,二要愈加发奋自强,三要厉行勤俭节约,四要做诚实守信之人。希望同学们接受资助后要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满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校爱集体爱父母亲人,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责任,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努力学习,学好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坚守诚信底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诚信受助和知恩感恩的感想体会,并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进行了诚信感恩的践诺宣誓仪式。会议最后,全体受助学生现场签订了诚信感恩承诺书。

本次主题教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全面了解,更是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对于促进大学生资助工作良性发展并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