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考研辅导师生对接会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74

(学生通讯员 邬文慧 何亮亮)为帮助学生有效解决考研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助推学生考研成功,6月1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教室举行了2019年考研辅导师生对接会。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团总支书记南建忠、学工科科长李婷及考研指导老师出席,2016级各专业考研学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婷主持。

会议开始,李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考研辅导的教师团队情况及辅导方式,然后每位辅导老师自我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及辅导科目,让考研学子与辅导老师之间进行有效对接,搭建起畅通高效的考研辅导通道。

会上,黄良辉作了动员讲话。他对2016级学子发奋进取、立志考研、形成了一支考研大军的良好学风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热心参与考研辅导工作奉献爱心的老师们表示敬佩和感谢。他指出,通过搭建有效的师生对接交流平台,对考研学子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服务,义务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备考、报考及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是我院多年来推动考研工作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考研学子要满怀信心,咬定目标,坚持到底,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发奋学习,迎难而上,不耻下问,克难攻坚,为考研做好充分的知识和心理准备,相信在年底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定能考出优异成绩,推动本届考研录取率较往年更上一个新台阶。

对接会上,参与考研辅导的教师代表先后纷纷发言,对同学们考研备考报考中的目标计划、学习方法、信息处理、心理调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同时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向老师进行咨询,这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无私帮助和关爱,体现了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将其作为教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考研辅导措施和方式,推行“党建+考研辅导”工作模式,每年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考研辅导教师团队,对考研学子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义务指导服务,助推考研工作连年取得了可喜成绩,考研录取率一直排位全校前列。立志考研深造已经成为广大化生学子的学业奋斗目标和动力,蓬勃向上的考研之风届届相传,人才辈出。据悉,我院2016级330余名学生中有考研意向的达240余人, 近3/4的学生有意向考研,为此,我院今年组织了近30位相关专业教师对他们进行全面辅导。本次对接会的举办,将对2019年的考研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