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疗”解医疗,“医”展风采——我院成功举办医疗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04

学生通讯员 俞景芝 刘艺)为进一步引起同学们对医疗知识的重视,提高其相关医疗知识水平,6月1日下午,我院于医农大举办了医疗知识竞赛决赛。校红会会长高小兰,校红会主席团刘文亮、黄澳霏、黎伟、吴宝敏,我院社联主席王兆轩及各分院红十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五组选手入围最终决赛。首先,选手们以PPT和VCR的形式向台下观众介绍了各自的队伍比赛正式揭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幸运选择争分夺秒亲友团互动实战演练等六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幸运选择”答题,参赛选手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沉着地对题目进行分析冷静作答。限时抢答环节——“争分夺秒”中,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你争我夺,踊跃答题,随着选手的积极踊跃答题,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第三环节“亲友团互动”,在该环节亲友团纷纷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出谋划策,唯恐不能为自己支持的队伍献出一份力。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上半场比赛后,我院红十字会干事带来的歌曲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实战演练”环节作为重头戏压轴出场,选手们在赛场上向评委和观众们演示各种突发情况下如何救治伤员。经过评委嘉宾的反复讨论,“最强三人组”斩获此次比赛冠军。比赛结束后,校红会会长高小兰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她提到,同学们应该积极踊跃的学习医疗方面的相关知识,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多添一重保障。最后,校红会救援队队长黄澳霏向在场观众示范了人工呼吸的基本步骤,并讲解其中重点以及难点,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本次比赛就此落下帷幕。

我院一直重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医疗方面的知识,提高相关的知识储备,更能激发同学们对医疗知识的热情,为其在今后面对意外伤害时拥有更好的急救与互救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