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学以致用 展示自我——我院成功举办化妆品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99

(学生通讯员 史会平 徐蒋振)进一步激发我院对化学学习兴趣,丰富其课余生活5月31日晚,我院于二教楼成功举办化妆品制作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我院化学技能实验协会主办,2015级化协会长黄鹏飞、2016级化协会长彭剑等人担评委,2018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大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1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知识抢答和作品讲解两个环节。在赛前期准备中,协会的工作人员已将题库公布给参赛选手,选手们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知识抢答环节,各参赛选手都积极踊跃抢答,选手们实力更是旗鼓相当。经过紧张又激烈的抢答环节,三号选手和十号选手以全场最高分暂时领先。紧接着就是作品讲解环节,11位选手依次带着自己初赛制作的作品上台,并交由评委观摩。随后PPT 演讲的形式向在座的评委、观众讲解各自作品的制作过程,并结合自身作品向在座的同学普及相关的化学知识。各位参赛选手的讲解声情并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讲解完毕,评委根据选手讲解的内容向选手提出疑问选手依次根据自知识储备对其出相应解答。两轮精彩绝伦的比试过后,冠军由来自18级化学班的三号选手斩获。

本次化妆品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科学素养,更加充分展我院学子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我院学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开展;同时本次化妆品大赛以环境保护为理念,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减少环境污染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