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79

学生通讯员 吴蓉玉 段莹莹)为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按照学校教务处通知要求,424日下午,我院于二教楼顺利举办了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邀请了我院十余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不同年级的化学专业师范生及部分其他专业非师范生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模拟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粉笔字及钢笔字、口语表达等六个竞赛项目,分设五个竞赛场地进行。参赛选手们按次序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每个竞赛项目,评委们严格按照各项目评分细则和标准为选手们考核打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各显其能,沉着应战,多角度呈现他们的师范技能,体现出面向教师职业良好的基本功底。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客观公正的评判,评选出了六个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结果,其中谷岩、窦信心、黄艳同学分获模拟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一等奖,刘玉芳、伏苒馨、谢婕同学分别获得口语表达、粉笔字及钢笔字项目一等奖。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全校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决赛。

本次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的认知与自信,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对于促进师范生职业技能培养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