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3

学生通讯员 李志龙 李文静丰富大学生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9日晚,我院“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人文楼成功举办。我院团总支书记南建忠、辅导员彭勃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汪怡慧等人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真正让我疲惫的不是遥远的路途,而是鞋子里的一颗沙”为主题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七位选手进入决赛。在演讲台上,选手思维清晰活跃言语铿锵有力,情感流露真挚,时而一语中的直击演讲主题时而引经据典结合实际引发观众共鸣,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演讲的盛宴。在经过激烈的演讲比拼后,最终袁宝萍同学以独特的演讲风格打动评委,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范天民同学获得亚军、石志鑫同学获得季军。


赛后彭勃老师对各位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南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就本次比赛发表总结,他表示拥有流利的口才对于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希望大家多多培养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习和生活中更进一步。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促进同学们思维的碰撞,引发大家对人生的思考,促进校园文化的交流,同时也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推动了学院的学风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