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强化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我院成功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72

(学生通讯员 俞景芝 刘晨为切实加强学生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排除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隐患,4月11日上午,我院团总支书记南建忠老师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干部于理工楼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南老师就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实验时按要求规范操作,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用电用火器具,消除火灾隐患。随后,南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着,南老师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火险隐患、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应急自救方法。最后,在南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伴着警铃声,弯着腰、猫着步、捂着鼻,紧张有序的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


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使学生熟悉了消防器具的使用,还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更提高了学生的应急逃生与防灾减灾能力,极大的推进了我校安全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