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党委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38

(学生通讯员 18栋党员工作站)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党章意识,端正入党动机,1124日晚,我院在人文楼举行了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同志主讲,我院大二大三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一各班学生骨干(入党申请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院党委组织委员南建忠老师主持。


黄良辉同志以“学习新党章,尊崇新党章”为主题,从党章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开讲,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学习好领会好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然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回顾了历次党代会修改党章的历史,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及其重大意义,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必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必须自觉学习党章,时刻铭记党章,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化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明确了自身责任,对于提升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政治思想修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