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精心组织开展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91


(学生通讯员 张晓莉 罗金瑞)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共产党员。417日至421日利用五个晚上时间,我院党校分校举办了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团总支书记南建忠、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以及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学龙博士、退休老同志皮建群教授作为此次培训课的讲师,为我院70名参加培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五堂专题党课。此次培训班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要求从严,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

417日晚,举行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式暨第一堂党课。在简洁而庄重的开班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同志强调指出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在学习任务和学习纪律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端正入党动机。

随后,黄良辉同志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题给学员们主讲了首堂党课,他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伟大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大学生如何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以实际行动投身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这堂党课对于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奋斗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418日晚,特邀杨学龙博士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主讲了第二堂党课,他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党内政治生活的定义、党内政治生活的特点及党内政治生活的功能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及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内容作了详细阐述和解读,让学员们全面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同时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清楚的认识,对于引导同学们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锤炼意志作风、严守政治规矩,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具有重要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学习党章党规  明白入党程序

419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以《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为题主讲了第三堂党课。课上,闵捷从学党章知识、知党章规定、看党的历程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内容和党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思想和主张、党的纲领和路线、党的目标和任务、党员义务与权利、党员标准与条件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入党愿望。420日晚,南建忠老师给同学们主讲了第四堂党课,他就发展党员程序以及入党常用文书的写作技巧作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性及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谨性、严肃性,希望同学们透彻理解党员标准和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421日晚,特邀了我校退休老同志皮建群教授以“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们讲了最后一堂党课。年逾八旬的皮教授从追寻党的思想起源和党的创立开讲,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和一脉相承的思想发展,分析指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和理论贡献。他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一二三四五”的讲解思路,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两个百年目标、“三严三实”要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新理念的深刻涵义和重大意义。他希望年轻一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熟读党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学好本领,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皮教授的讲课博古论今,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深受教育,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老教授的尊敬和感谢

同学们在为期五天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中积极参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仅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进而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向党组织汇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正是举办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