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制度
宜春学院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相关制度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4-05-25浏览次数:498

宜春学院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工作制度

1、明示制度。党员寝室挂牌明示,并通过公寓党员形象工程展示板向全体同学展示党员形象。同时,督促全体党员注意修身自律、团结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先进形象。

2、责任区制度。每名党员在宿舍楼内负责一定区域寝室的公共卫生、生活秩序管理工作。在树立自身形象的同时,带动、督促周围同学遵规守纪,为创和谐平安校园作贡献。

3、学习制度。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学习。

4、例会制度。每个党建工作站每半月要召开一次例会,总结上阶段工作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工作站站长例会,总结当月工作并布置下月工作。

5、鉴定制度。每个党员工作站对本栋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并及时向各学院党总支汇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学期末对本栋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鉴定。

6、联系群众制度。坚持与党外群众、各类学生团体建立联系,,经常下到学生寝室了解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7、评优表彰制度。每年开展一次评比活动,对在工作站建设中表现突出的站长、学生党员干部列入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系列,对表现优秀的工作站成员,可列入优秀党员评比系列,由学校进行表彰。

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职责

1、遵守党的纪律,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心理动态,帮助广大同学排忧解难。

2、在校党委组织部、学工处、各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定期向上级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3、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4、协助教学院对本栋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并及时向各学院党总支汇报培养教育考察情况。

5、参与党员发展,党校学员资格联审,对入党积极分子参训、入党,预备党员转正,党员评优有一票赞成或否决建议权。

6、协助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工作和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守纪的检查监督等工作。

7、协助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传播先进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8、加强与各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本栋宿舍楼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

9、负责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

10、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站长职责

1、在校党委组织部、学工处、各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拟定工作站人员日常工作安排。

2、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落实工作站的各项工作。

3、定期组织本工作站成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了解党的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搞好党员工作站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站的先进带头作用,调动本工作站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4、每半月召开一次本工作站例会,总结上阶段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5、负责工作站成员培训与考核工作,对工作站成员的工作表现进行鉴定,组织评选优秀党员。

6、负责党员寝室的纪律、卫生检查工作,督促全体党员注意修身自律,树立党员的先进形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7、关心了解工作站成员的学习、生活、工作、思想、心理动态,及时帮助及时解决。在工作站内部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增加团队的凝聚力。

8、负责组织对本栋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和鉴定联审,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职责

1、做好本工作站成员的情况明示工作和本栋宿舍楼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册拟定工作,并随时准确掌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情况。

2、负责本工作站成员责任区的划分和工作考核。

3、负责与学生、各类学生团体建立联系,密切党群关系,经常下到学生寝室了解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4、负责起草本工作站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协助站长做好本工作站其他工作。

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组织员职责

1、负责本工作站成员的联络工作。

2、负责将本工作站的决定和精神传达到本栋宿舍楼的每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3、具体负责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并与教学院学工科长、学生党员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保持联系,协助工作。

4、协助做好本栋宿舍楼的安全、卫生、文明、守纪的检查监督等工作。

5、协助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传播先进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6、定期汇报,协助站长、副站长做好本工作站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