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化生学院寝室管理“流动红旗”评比细则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寝室管理,促进寝室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实行寝室管理“流动红旗”评比制度。现就相关评比办法规定如下:

一、评比方式

寝室“流动红旗”每月评比一次。每月1日至5日由院学生会对上个月寝室各项考查内容进行综合评比,评出30间红旗寝室(男生、女生各15间),在全院寝室长大会上进行表彰,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学期末统计各寝室获得流动红旗次数,作为评比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寝室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评分办法

1、每个寝室基础分为100分,对积极配合工作可加10分,晚上十一点自觉按时就寝的宿舍可加5分。对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予以扣分。

2、扣分标准:

1)卫生方面:院检违反卫生评定标准,每一条扣1分,不达标扣4分;校检违反卫生评定标准,每一条扣1.5分,不达标扣6分。抽查时地面未打扫扣3分,打扫不干净扣2分,垃圾篓垃圾超过三分之二当做未打扫处理扣3分;床上衣被等用品未折叠每件扣2分,折叠不整齐每件扣1分;每一张桌椅不干净、学习用品摆放不整齐扣1分;有乱挂衣物、书包等现象,每件扣1分;卫生间有异味扣2,拖把置于阳台外扣3分,乱出垃圾扣3分。

2)纪律方面:院检晚归每人每次扣3分,未经请假不归或外宿每人每次扣5分;校检或被楼栋管理员登名晚归每人每次扣5分。违反宿舍门禁系统管理制度者,每人每次扣2分;学习时间在宿舍打牌每次扣3分,在宿舍区打球每人每次扣3分,大声喧哗每次扣3分。

3)学风方面:经查实旷课每人每次扣4分,晚上未按时就寝大声喧哗或上网每人每次扣2分。

4)其他方面:寝室长未出席寝室长大会扣5分,迟到扣3分。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本月流动红旗评比资格或撤销上月所获得的流动红旗:

1、校检有同学未经请假不归或外宿的寝室。

2、被查私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用电的寝室。

3、有同学发生打架、偷窃、赌博、酗酒、闹事等严重违纪行为的寝室。

4、有同学不配合或阻碍正常宿管工作进行的寝室。

5、获得流动红旗后,一周内扣分达20分的,撤销上月所获得的流动红旗。

四、获得流动红旗的寝室应负责妥善保管好红旗,不得污损或丢失。

五、本细则从201191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