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化生学院学生基本礼仪规范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4-01-05浏览次数:157

为了规范我院学生的言行举止,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建良好的班风院风,特制定化生学院学生文明礼仪规范:

一、举行升旗仪式时,应做到队形整齐,站姿端正,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

二、参加会议或大型活动要整队入场,遵守会场秩序,不中途退场,不看书报和手机,不交头接耳,会后按次序退场。

三、穿戴整洁,朴素大方,衣着庄重,严禁只穿短裤(不含制服短裤)、背心、拖鞋进入课堂、办公地点及其它公共场合。

四、男女交往举止得体,讲文明树形象,不勾肩搭背、搂搂抱抱。

五、休息时间严禁在宿舍内喧哗、吹拉弹唱,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做到不在教室、会场等公共场所吹口哨、跺脚、起哄,不得在宿舍区踢球。

六、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留奇怪发型。不佩戴与学生身份不符的各种饰物。

 七、自觉遵守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场所的管理规则,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保持安静和卫生清洁。

八、食堂买饭菜要排队,爱惜粮食,文明就餐,讲究卫生,不乱倒饭菜。

九、进办公室先敲门,经允许后方可入内。上课迟到要报告,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入座,课后向老师说明原因。

十、待人接物要谦逊,举止文明,说话和气,不说脏话。

十一、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做损人利己的事。

十二、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不准到社会上的酒吧、舞厅、游戏厅等酗酒滋事。

十三、严禁在建筑物、室内、厕所、课桌和图板上乱刻乱画。

十四、不得随地吐痰和在公共场所乱扔杂物、废弃物品等。

十五、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

十六、爱护公共设施,保护花草树木。节约水电,做到人走水停,人离灯熄。

十七、对违反上述规定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校纪处理,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十八、本规定解释权归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