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廉政建设
化生学院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167

为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5月份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宣传清白处世、拒绝贪腐的文明理念,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倡导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讴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二、活动时间

本次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时间为51531

三、活动内容

1.上好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举办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由院领导担任主讲。

2.组织一次反腐倡廉书画展。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组织师生创作书法和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包括硬笔书法(A4以上)和毛笔书法(4尺以内),绘画作品要求幅宽1m以内。举办一次院内书画作品展,520前评选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525前上报校纪委参评。

3.开展一次读书思廉心得体会征文活动。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在阅读领会反腐倡廉文件精神和廉洁教育相关书籍的基础上,要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撰写一篇以“崇廉尚洁”为主题的读书心得体会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2000字左右。院团总支负责征文收集与评选,520前评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于525前上交校纪委参加学校征文评选。

4.编发一期廉政文化主题墙报。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精炼,图文并茂,版式新颖,力争在全校墙报评比中取得好成绩。

5.召开一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要组织开展一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或班主任负责组织。班会形式力求新颖,务求实效。要求520前将班会记录和相关图片资料交院团总支。

四、活动要求

1.院团总支、学生党支部、各班级(包括2012级药学研究生班)要高度重视本次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要注重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让广大师生受教育、受启发。

3.要注意在活动过程中收集有关图片和文字资料,活动结束后要进行小结。

 

 

 

化生学院党总支

201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