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廉政建设
关于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86

各党总支、教学院、校直各部门、高安校区党委:

为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根据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135月在全校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现将活动月主要内容布置如下:

    一、主题月期间,各党总支、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如下几项活动:

     1.上好“一堂课”即党风廉政教育课,可以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党课、主题讲座等形式进行;

     2.组织好一次反腐倡廉书画展(所评出优秀作品525交校纪委);

     3.开展一次读书思廉心得体会征文活动(所评出优秀稿件525交校纪委);

     4.各党总支、教学院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紧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二、在学校层面主要开展如下活动:

1.在校报上增设党风廉政建设专版(纪委、宣传部);

     2.组织反腐倡廉宣传墙报评比(纪委、团委)

     3.创作反腐倡廉电视公益广告(纪委、文传学院)

     4.举办反腐倡廉主题晚会(纪委、音舞学院);

     5.创作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歌曲并组织演唱(纪委、音舞学院);

     6.对各单位选送的反腐倡廉书画作品进行评选并组织展出(纪委、美设学院);

     7.对各教学院选送的读书思廉心得体会稿件进行评选(纪委)。

    三、活动内容应紧扣以下主题:

1.宣传清白处世、拒绝贪腐的文明理念,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倡导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

2.践行科学发展观,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讴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3.倡导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4.热情反映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展示纪检监察机关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5.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歌曲创作要在突出廉政主题的同时,力求与江西的红色文化相结合,与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文化相结合,与赣鄱的古代文化和绿色生态文化相结合(其中,电视类公益广告作品时长不超过45秒,微短影视及曲艺类作品不超过10分钟)。

四、活动时间为51531,其他有关具体工作另行通知,望各单位积极做好准备,力求活动月各项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中共宜春学院纪委

                                                    2013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