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食品检验与食品工艺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426

食品工艺实验室与食品检测实验室位于理工楼W203W204,食品实验室创建于20029月,是学院最早建设的实验室之一。包括食品检测实验室和食品工艺学实验室,主要面向食品专业学生开展教学实验或提供开放实验室。

食品检测实验室承担的主要课程有:食品分析实验、工业发酵分析实验、食品化学及分析实验、食品营养与检测实验、食品掺伪检测实验;实验室面积约70.3m2,固定资产达14.56万元,拥有自动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黄曲酶素测定仪、农药残毒快速检测仪、药品冷藏柜、氮磷钙测定仪、脂肪测定仪、粗纤维测定仪、红外水份测定仪、粗蛋白测定仪、真空干燥箱等仪器等。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主要承担课程有:食品工艺学实验、软饮料工艺学实验、酒精与蒸馏酒工艺学实验、酿造酒工艺学实验、调味品工艺学实验、食品营养学实验、氨基酸工艺学实验、食用油脂工艺学实验。实验室面积约70.3m2,固定资产达12.3万元,拥有电热烤箱、真空包装机、半自动封罐机、冰箱、智能型面包发酵箱、调温调湿箱、食品搅拌机、高速分散匀质机、多功能冰淇淋炒雪机等设备。

食品实验室的教学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它不但可以激发学生学习食品制作的兴趣,帮助学生形成基本概念,获得相关检测的实验技能,培养观察和分析技能,而且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食品实验室配有专管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5名。高级职称人员3人,中级职称人员2人,初级职称人员1人,其中具硕士学历者4人。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