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药学重点专业简介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501

药学专业是宜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优势专业。是2002年批准设立的新专业,2005年被学校列为重点专业进行建设。几年来,药学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药学四年制本科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本科学生171人,其中首届招生57人,200340人,200435人,200539人;本专业教学设备齐全,实验室面积达2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155万元,其中先进仪器设备价值约100万元。实验室面积和教学仪器设备基本满足实验教学需要。

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与学生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已与清华源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济民可信医药公司、海尔思药业集团公司、老百姓大药房等20多家省内外药厂、医院、药房、药检所和医药公司建立了协作联系,并已正式挂牌,成为我院药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博士2(在读),硕士(含在读)6人,省市学科带头人2人,硕士生导师2人。

药学专业教师共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及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20余项, 2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6项达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均获部、市科技进步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研制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样品1个,制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1;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级优质课程1门、省级教学团队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省市科技奖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