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宜春学院重点学科应用化学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424

应用化学的发展涉及化学理论和化学应用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在化学理论和应用的结合、化学与医药、化学与和环境、化学与和材料、化学与与生命科学及技术、化学与与航空航天、化学与与国防、化学与食品等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紧密的交叉和结合,孕育出许多新的学科分支,为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应用化学2006年评为宜春学院重点学科,依托我校本学科的人才优势,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优化资源配置,从实际出发,突出我校应用化学学科自身的特点,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经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重点学科建设,凝聚学科方向,汇集学科队伍,扩建学科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形成学科特色,增强科研教学实力,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

我校应用化学学科有较强的学科优势,有一支学历高、水平高、能力强的学术队伍,有较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有相关学科的配合,有组织的发挥跨学科合作研究的优势,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学科负责人:熊知行

主要成员:张翘楚、李海根、霍平、汤洪波、梅光泉、晏细元、袁晓玲、邹怀波、叶文峰、冷桂华、李秋红、刘临

研究方向:

1、金属有机合成及药物中间体开发  负责人:熊知行

2、新型化工材料开发与应用    负责人:梅光泉

3、天然产物提取与传统、保健食品的开发与研究    负责人:叶文峰